close

 



【初】

 

 

好了。大功告成,可以去吃飯了。

將最後的調味弄好後,把肉品放進冷藏庫裡後,男人脫下廚師服,對著在廚房裡吃著午餐的小廚師打聲招呼後,離開廚房。

手插進褲口袋想著要去巷口那家中國餐館吃還是三條巷子外的簡餐店時,發現店裡還有客人。

都下午了、是來吃下午茶的?

男人仔細回想了一下,想起了在午餐過後時間有單獨點一份水果沙拉的單子。

我以為是要減肥的女客人、結果是男客人啊。

本來打算關注到此為止,可是在走過去之後發現對方盤中還剩三分之二的沙拉沒吃完,而且刀叉已經放到一旁,標準用餐完畢的放法,讓他狠狠停下腳步。

不是吧!?剩這麼多!?是難吃到只吃了三分之一就不願再吃還是怎樣!?

男人不斷地回憶自己製作水果沙拉時的過程,發現用料跟調味都是精心特製,不應該被剩下這麼多,一時間很不能忍下疑惑地走上前,到那位客人身邊。

「客人,您好,我是這裡的廚師,想請問一下您對料理有什麼不滿嗎?」

不然怎麼會剩這麼多?給我個理由!

 

 

正懊惱著沙拉和圖片上的份量看起來不同,聽見身旁傳來詢問的聲音,側過頭一看,發現是位帶著淺笑讓人很有好感的男子。

可是問話似乎隱含著一種微妙的敵意,他眨了眨眼,有些疑惑對方這淺藏的敵意是為何而來。

「沒有什麼不好,很美味。」

他說到,不意外看見對方僵住了那麼一會兒。而後思緒突然像是哪裡接通了一般,明白了對方隱怒的原因。

啊、是因為吃剩很多嗎?之前家人也對自己剩下很多食物表示過不滿………

無奈地在心裡想著,看著對方似乎在按耐情緒的樣子,嘆了口氣,想起對方方才有說是這裡的廚師,知道自己這吃剩的行為明顯是讓對方很不滿。

可是他也沒有要對不熟的人解釋的義務,只是站起身,對他微點頭說了聲抱歉後,走到櫃檯前結帳走人。

臨走前,他半轉過頭看著那年輕廚師死瞪著被剩下的沙拉,默默地覺得自己還真得很過分,可是總比逞強吃到吐出來好。

抱著這樣的心態,離開這間離他的店面不遠的小餐館,往自己的書店走回去。

 

 

默默地目送客人離去,男人突然覺得湧上一股不甘心。

是最基礎的沙拉,而不是煮法繁雜的主餐,竟然會被剩這麼多。

客人說了很美味卻剩下這麼多……………一定是哪裡需要改進!

用力做了個深呼吸後,男人轉身走回廚房,沒去在意小廚師驚呼怎麼吃這麼快的話語,拉開蔬菜櫃,打算改良水果沙拉的味道。

下次,絕對讓你吃乾淨!

 

 

 

【契機】

 

「夠了!我已經不想再吃水果沙拉了!你要糾結是你的事!今天不賣沙拉,不准做!」

看著朋友難得怒氣沖沖的模樣,正調著沙拉醬的手頓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而後看向在朋友身後的小廚師含淚的點頭應和。

「總之,今天只准給我做其他,沙拉不賣!還有!給我去研發新菜式!不准再糾結沙拉!」

看著氣沖沖的朋友走出廚房,而後又看著像是被欺負的小媳婦般的小廚師,默默地反省了一下。

似乎、真的一直糾結著呢………

嘆了口氣,將未調製好的沙拉醬放進冷藏庫,開始洗廚具,準備迎接最忙的午餐時段。

 

 

忙過了最疲累的午餐時段,男人鬆了口氣的拿手帕擦了擦額際上的汗,解開廚師服的前扣,整個人坐靠到牆上,靜待體力恢復。

那個客人後來都沒出現了………不會是不再來了吧?難得我都研發那麼多新醬料,再來吃個一次嘛………啊不行不行,說好不糾結了。

男人搖搖頭,禁止自己再去想那位客人的事。

想想新菜式吧、還有什麼料理沒做過呢?法式、義式、美式………南洋風?

不過南洋風我也只想的到咖哩………中式料理感覺材料名就看得我頭痛……去書店翻翻新食譜?

站起身,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肩膀,看著已經拿毛巾蓋住眼睛在休息的小廚師,沒多作聲,走出廚房。

看著店內零散的客人,走往連著櫃檯的吧檯,找了個靠牆的位置坐下,讓朋友調一杯綜合果汁。

「幹嘛?累了到休息室睡去。」

將果汁推到男人面前,朋友挑眉看著男人懨懨的模樣,若不是考慮到有客人,還真想伸手捏捏男人的臉。

「在構思新菜式、沒什麼靈感,最近的食譜書都沒什麼新意。」

想著是自己的休息時間,沒管對方的話,懶洋洋的用手撐著頭,好像已經走神似了的模樣。可是熟知男人的朋友知道,他只是陷入了自己的思緒。

正當兩人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時,餐館裡來了一群年輕的學生,從談話內容來聽,似乎是在討論論文的整理。

雖然覺得那群學生討論的聲音有些吵,但客人至上,只能忍耐。男人拿起果汁飲用的時候,正好聽見有個女學生說到書店一事。

『那家書店真的很不錯耶,本來是抱著找看看的心態去翻,沒想到店主還好心幫我從其他店那邊詢問看看。』

『你說後巷那間、店主很好看的二手書店?』

『對,店主人真得很好呢,長得也好看,我決定以後沒事都要去那邊逛逛了。』

『哈哈、妳不要太吵被店主趕出去就好啊。』

『囉嗦啊你們!』

二手書店嗎?

男人默默的想著,自己似乎沒有想過要去二手書店看看。聽那群學生說店主似乎還會幫忙找書,或許可以去看看?

等休息日過去看吧、後巷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